通告/PENGUMUMAN/ANNOUNCEMENT: 17-18.12.16 "" HARI JUALAN BUKU TAHUN 1 HINGGA TAHUN 6 2017....... 27.12.16 "" MESYUARAT GURU....... 28.12.16 "" ORIENTASI MURID TAHUN 1....... 03.01.17 "" SESI PERSEKOLAHAN 2017 BERMULA.......

Sunday, December 23, 2012

二零一二年六年级毕业刊:创作云彩(学生华文作品13)

***养宠物的乐趣***

**陈勇豪 6S**


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全身覆盖着柔顺的白毛,
一条短短的尾巴,每天在家门口等候着我,
那就是我的宠物狗—小白。

还记得前年我放学回家时,
忽然听见一阵狗吠声,我循声找去,
在一条黑漆漆的巷子里发现了一只小狗。
看见它那么瘦小,而且全身脏兮兮的,
非常可怜,便把它带回家。

回到家后,妈妈看见我抱着一只小狗,吓了一跳。
起初,妈妈不肯让我收养它,
但经过我的苦苦央求后,妈妈终于改变心意,
让我收养它。从此我们家便多了一个成员。

记得刚收养小白时,
家里一夜间经常出现了许多‘地雷’。
但经过严格的训练后,
小白终于会把粪便拉在报纸上了。

每当我空闲时,都会与它在附近的操场玩追逐,
我每次都追不到它,但它却能追上我。
除此之外,
我和弟弟喜欢和小白在宽敞的房子里玩捉迷藏,
小白每次都能轻易找到我,因为它有一个灵敏的鼻子。
我们也会带小白到公园散步,它都会兴奋得不断摇尾巴。

在公园,
它会不停在泥土上扒洞,每次都弄得全身脏兮兮的。
我们偶尔也会在那儿玩飞盘,
它每次都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咬住飞盘,
我们玩得不亦乐乎。
当我心情低落时,小白总会做一些动作逗我开心。

我每天都会定时为小白准备三餐,
而且每隔两天我都会替它洗澡,
以确保它的清洁。
除此之外,
我们也为小白买了一间狗屋,让它有个安身的住所。
我们也会定时带小白做身体检查,
以确保它没有染病。
看着小白一天天长大,我非常开心。

如今,
我已和小白生活了两年,我们之间有着深厚的感情。
我们一家早已不把小白当作宠物来看待,
因为他已经成了我们家中的一分子。
我希望我能和小白开心地度过每一天。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