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告/PENGUMUMAN/ANNOUNCEMENT: 17-18.12.16 "" HARI JUALAN BUKU TAHUN 1 HINGGA TAHUN 6 2017....... 27.12.16 "" MESYUARAT GURU....... 28.12.16 "" ORIENTASI MURID TAHUN 1....... 03.01.17 "" SESI PERSEKOLAHAN 2017 BERMULA.......

Saturday, December 22, 2012

二零一二年六年级毕业刊:创作云彩(学生华文作品5)

***一件美好的事***

**陆静莹 6J**

我相信, 每个人都有过美好的回忆,经历过美好的事。
一件美好的事能让人心情愉悦, 也让人毕生难忘。
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,而至少还有十分之一是美好的事。

犹记得,
在某个艳丽高照的中午,所有人都在忙碌着.我正从学校步行回家。
炎热的天气使我汗如雨下。
我不停地用手楷拭着汗水, 步伐越来越快, 一心只想着要赶快抵家。


就在我即将到达家门时, 不远处隐约传来了一阵痛苦的呻吟声。
 抵不过好奇心诱惑的我竖起双耳仔细聆听, 往声源走去。

在通往商店的梯级上,
我察觉一位衣着单薄的老奶奶跌坐在一旁,
不住的呻吟着, 身子还在微微地颤抖。

我立即趋前探个究竟.
 只见一位身形消瘦的老奶奶看似扭伤了右脚,
脚踝处肿了起来,袋子里的橙子也撒满了一地。
我毫不犹豫地将老奶奶扶坐在梯阶上.
再把橙子捡起来放回袋子内.
老奶奶也对我露出了万分感激的笑容。

之后, 我便询问老奶奶的住处。
 经过她的说明后,我才顿悟她竟是杨叔的母亲。
 杨叔是个果贩, 向来待人诚恳,
为人忠厚老实. 是社区里的“好好先生”。

于是乎,我便搀扶老奶奶往她住家的方向走去。
一路上我小心翼翼地扶着她,深怕一不小心弄痛她。
 短短十五分钟,我们竟用了半个小时。

终于, 杨叔家映入我们的眼帘,
只见杨叔一家大小已在焦虑地等待着, 心急如焚地四处张望。
他们一见我和老奶奶,
便奔前来与老奶奶相拥起来, 哭成一团。

不知何时, 泪水已渗透了我的眼眶, 但我的心是温热的。
夕阳的余晖照着大地, 我便告辞了。
临走前, 杨叔一家对我致上了万分谢意,
并承诺以后不会让老奶奶独自出外。

回家的路上, 我高兴的心情非笔墨得以形容。
 那天, 我多了一件美好的事,
在我的生命中也填上了一滴色彩。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