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告/PENGUMUMAN/ANNOUNCEMENT: 17-18.12.16 "" HARI JUALAN BUKU TAHUN 1 HINGGA TAHUN 6 2017....... 27.12.16 "" MESYUARAT GURU....... 28.12.16 "" ORIENTASI MURID TAHUN 1....... 03.01.17 "" SESI PERSEKOLAHAN 2017 BERMULA.......

Sunday, December 23, 2012

二零一二年六年级毕业刊:创作云彩(学生华文作品9)

***一场难忘的比赛***

**张淑钧 6J**

每当我看到书桌旁那张奖状,
我就会忆起当时参加演讲比赛的我。

当时,学校举办了一场演讲比赛,
老师挑选我参加这次的比赛。
从那天开始,我接受了有如魔鬼般式的训练。
我每天都抽出一些时间来背演讲稿。
在学校,老师会耐心地教我演讲的姿态和语调。
我也时常请略有经验的妈妈教我如何将演讲稿背得更熟。
因为他们,我才能改善我的错误。

可是,
我因为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而压力太大,
有好几次都想要放弃。
“淑钧,加油!如果你因为压力太大而放弃,
那之前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?”
妈妈的一句话打消了我打算放弃参加比赛的念头。
于是,我每天都努力练习,
并不断告诉自己:“我可以,我一定可以!”

到了比赛当天,我怀着紧张的心情到校。
司仪跟着编号一一的把参赛者叫到台上演讲。
只见参赛者个个胸有成竹地上台,
将自己自信的一面展现出来。
8号,张淑钧!啊,轮到我了!
我战战兢兢地走到台上。

台下黑压压的人头及评判老师锐利的注视目光,
让我不仅紧张起来,内心有股冲动想打退堂鼓。
但,当我看到妈妈和老师在台下不断地给我鼓励时,
我紧张的情绪才舒展开来,心情渐平复了下来。

我深深吸了一口气,
滔滔不绝地把演讲稿一字不漏的背出来,
并将老师所教我的动作与姿态一一呈现出来。
演讲完毕后,台下响起排山倒海的掌声。
这掌声给予了我肯定,心中有按捺不住的喜悦。

约三十分钟后,司仪公布得奖名单。
司仪在宣读成绩时,
我的心怦怦直跳,感觉快要蹦出来了!
第一名,张淑钧!
当我听到我是冠军得主时,我当场愣住了,
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我带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上台领奖。

我很庆幸当时我没有放弃,
不然,
我可能会辜负了家人和老师对我的期望,
也不可能会得奖。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